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牠們有沒有生命?

請看以下報章節錄:
  • 「把公雞養至160天,待性功能成熟,搓揉公雞性器官即可採精。此後每隔2至3天採精一次,公雞壽命可維持1年。若飼養日數不足便開始採精,公雞壽命會縮短數月至半年不等。」
  • 「把母雞養至150天,待性功能成熟,翻開母雞性器,注入0.25ml精液至輸卵管。母雞授精後,未來5至7天產下的雞蛋都是授精蛋,可孵化成小雞,此後每隔5天重複授精工序。」
  • 「利用燈光模擬日照,令母雞誤以為白天,增加產蛋量。但母雞始終要休息,若模擬日照超過17小時,會加速母雞勞累致死。」
雞可能沒有小狗小貓可愛,但,天呀!牠們不是機器,不是爲了人類產精生蛋才存在的機器呀!

我們是不是忘了什麽?


One million calves are raised for veal annually in the United States—intensively confined in individual stalls so small they can't turn around during their entire 16- to 18-week lives before slaughter. (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


Reference: 明報《萬般皆是人 半點不由雞》2007年5月2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