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一物兩用


在日本時發現了這個好東西。一抽水(分“大”和“小”),水就會從水龍頭流出來,可以先洗手,再沖廁,一物兩用。

4 則留言:

Daphne's Mom 說...

japanese always have some new ideas :)

阿貓 說...

在這事情上日本人可是"一口砂糖一口X"。那個廁所的廁板長期是暖的,i.e. it’s consuming power all the time...

日青 說...

請問,係食水還是三級再造水?

如果是食水,豈不是用3L來洗手搭沖廁?

我寧願省回點食水,寧可用3L海水沖廁, 另加500ml 食水洗手,那就不會浪費掉2500ml飲用水了。

大家接唔接受到三級回收水來洗手?如果接受到,這就是個好設計!

(以上500ml洗水,3L沖廁只是大約比喻數啊!)

阿貓 說...

日青,其實我不肯定。這個廁所位於山中,所以我猜應該不是海水或三級回收水,要build the infrastructure to allow sea water and to recycle used water may also be too resource intensive and energy inefficient to be suitable。我覺得最universally好的是小廁缸加大/小o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