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它不是一棵冠軍樹


它不是一棵冠軍樹。

它只是我家樓下馬路旁邊一棵沒什麼人留意的樹。可是我還是想知道它是誰的「責任」。

我常見到被大刀闊斧地修理的樹。我很想知道誰有責任去ensure that the work is done with prudence and diligence。我知道公園是康文署,屋苑是物業管理處 (他們做得到與否是另外一件事), 那馬路旁邊呢?

不是只有名冊中的樹才值得保育,也不能expect詹志勇教授永遠孤軍作戰。雖然我不是專家,不知道怎樣種樹、護理樹,可是我也可以愛護它們,可以讓有關人士知道people care

註:根據明報的報導,有幾件事情可以留意:

  • 修剪樹枝位置應在長出樹枝的「骱」位落刀,減低損傷
  • 樹冠與樹根的直徑應相若
  • 樹根部不宜種植其他植物

Reference: 護樹不當四宗罪(明報2007年8月1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