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Can this really save the planet?"

那天在The Guardian看到一篇文章叫"Can this really save the planet?" 它質疑少用膠袋、不要開著水龍頭刷牙等"What You Can Do"的作用是否足以改變環境惡化的速度。我理性上同意,可是我心裏有話想說。有點模糊,但我肯定它有話想說。

現在我知道了。它想說的是,如果我們是以to-do 的心態去做,不在list上的東西自然不會去做,而由於要address general audience的需要,這個list肯定是偏向簡單的。但是,如果我們用心去做,把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就會變得creative,我們做的也就不再局限於"What You Can Do"上的事情。

Whether you do it with your heart, that’s the difference.

2 則留言:

rubiko 說...

今天早上看了你在SCMP的訪問,所以找到你的blog. Compact很有意義, 請讓多一些人知道, 我雖然不是什麼strictly compact的人, 至少我今年起會希望可以植相等於自己一年CO2排放量的樹, 香港人其實正在改變, 起碼我拿著自備飯盒去買外賣時, D阿姐由覺得我麻煩而改為欣賞我不浪費, 加油!

阿貓 說...

Rubiko,很高興知道I am not alone,更高興的是阿姐的改變。讓我們都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