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From森林裏的人


森林外的人:

雖然我們的語言不同,可是請你幫幫我的族類。大概100年前,我們的人口達230,000。現在?我也不敢說了。森林裏常有人在砍樹。有時候他們帶着木頭就走,有時候他們會種一些樹。這對我們來說都沒分別。我們的家是毀了。你知道嗎,我們需要空間,喜歡獨處。男的一般都一個人生活,女的除了帶孩子的時候也是這樣。而要帶大一個孩子可不容易啊!有些病死了,有些給抓了。我們不像小貓小狗那樣,我們每次只生一個,還要隔上差不多6、7年才會生第2個。我不會天真地以爲我們可以回到從前。我只希望情況不要再壞下去。

請你幫幫我們。


森林裏的人 上


註:
  • 90年代,在給clear的森林中,約有70%是被改成農地,種植棕櫚樹、大豆、橡膠、咖啡、茶、米等等。
  • 有關大豆和棕櫚的二、三事(英國地球之友報告):1. 全球有1/4的植物油來自大豆 2. 棕櫚油的用途廣泛。在歐洲的超市貨品中,約有10%含有棕櫚油:餅乾、煮食油、醬料、牛油、薯片、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等等、等等裏面都有。最新用途是biofuel
  • 1985-1900年間,約有1,000隻orangutans給偷運到臺灣。而每隻活着到達臺灣的後面有3-5隻活不了。

Reference: WW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