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悲憫心

聽說四川開始捕殺狗隻,心裏很不舒服。為什麼要這樣呢?大家好不容易的才活下來,為什麼要殘害生命呢?難道我們的悲憫心真的不能超越物種的界線?

就算不說悲憫心,這也太不務實了。聽說捕殺是為了避免狗隻吃掉災民的屍體,散播疫症。我想問,難道狗隻不吃,屍體就可以不儘快處理了嗎?與其浪費力氣在這荒謬的事情上,倒不如加緊讓離開的人入土為安。

最可惜的是,本來大家懷著的大愛就在這荒謬的殺戮中退減,將大家都變回從前的自己,把大家帶回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

兩隻小狗呼叫救被埋老婦 (明報2008年5月21日17:02)

四川彭州市龍門山區一名60歲老婦王友瓊,被埋196小時後獲救,實獲兩隻小獲幫助,才撿回一命。

搜救隊負責人表示,20日下午6時許,這位老太太才被他們發現。當日下午,他們在彭州銀廠溝風景區一個名為牡丹坪的地方,遇上附近福音寺的住持。這名住持反映,曾聽到山上有聲音,可能是有人困在那裏。在這名住持指引下,搜救隊往山上爬了一個多小時,順著前方的狗叫聲,發現了被卡在兩塊大石頭中的王友瓊。老太太雖然身體極度虛弱,但頭腦較為清醒,基本能說清楚事發經過。

原來,老太太信佛,在4月30日便來到福音寺拜佛。本來,她打算在福音寺呆上一段時間,等到6月1日兒童節再回家,給孫子過節日。地震發生時,王友瓊摔倒在地,受了輕傷。但隨之而來的泥石流將她捲走,卡在兩塊大石頭中動彈不得。萬幸的是,她沒有被完全埋住,露出了上半身。

但是,地震發生後,當地人都已撤離,王友瓊呼救無門。在絕境中,兩條小狗卻成了她的伙伴。在搜救隊進行營救時,兩隻小狗仍沒有離開。在過去的8天中,這兩隻小狗不斷地吼叫,並且用舌頭舔王友瓊的臉、嘴。王友瓊渴了餓了,就只能靠喝雨水充饑。

當搜救隊發現她後,不到半個小時便將她救出。老太太在急救車內告訴護士,她有兩個孫子和兒子,這是她堅持下來的動力。醫生表示,王友瓊獲救後,生命體徵出現衰竭狀況,左面部淤傷,可能還有盆骨骨折,但總體上,她的身體狀況還是非常樂觀的。

這是目前搜救隊伍救出被埋時間最長的一位受災民眾。

1 則留言:

Daphne's Mom 說...

It's really sad to read sth like this....don't know what can be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