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籠裏雞

有些人喜歡狗,有些人喜歡貓,有些人喜歡雞。

在英國有一個叫Battery Hen Welfare Trust(BHWT)的團體。它的使命就是為不化算的雞,"spent hens",找個好歸宿,讓它們不用“英年早逝。”一隻typical的英籍battery hen*的生命looks something like this:

  • 18-72星期:生蛋、生蛋和生蛋
  • 72星期(~18個月)後:生產力下降(“The chicken is now officially uneconomic”),給送到屠場

而如果不是死於非命的話,它們可以活到6歲,甚至10歲。在日日清的policy之下,我有理由相信香港的雞只有更短命。

從2003年至今,BHWT已經替100,000只雞找到歸宿。很明顯要把所有"spent hens"都救出火海是不可能的,因為數量實在太多(考考你:數量為什麼會這麼多呢?),但是組織的發起人和志工們都不理了,救得一只是一隻。

*Battery hen就是我們一般在電視上見到的那些住在層架式雞籠裏的雞。

Reference: From battery farm to family pet, The Guardi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