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凍水涼

香港人有時候很會精打細算(看他們搶購白米就知道),可是有時候又不然。我就從沒有遇過一個會為了省電費而不開冷氣的同事、朋友。他們或許會為了健康等別的原因而不開,為了省電費?從沒聽過。

Anyway,今天從上看到一個「在不降低生活質素的大前提下,盡量用有效的方法節能」:

炎夏將至,不少香港人習慣蓋著棉被開冷氣睡覺,陳家去年卻沒有開過冷氣。靠沖凍水涼、鋪竹蓆、開風扇度過濕熱的夏季。

陳太曾經在新加坡朋友家裏短住,當地人的生活習慣令她感到奇怪,但事後回想又覺得很合理。事緣當地天氣酷熱,每次回家,朋友總叫她先沖凍水涼,這跟香港人臨睡前才沖熱水涼的習慣不同。「夏天從外面回家時會感到很熱,一般人都會即時關窗開冷氣,不如即時沖凍水涼更加好。」

Source: From 明報 "輕輕鬆鬆 電費減半 節能家庭 妙用陽光 風 水" (2008年4月1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