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洗滌生活

除了那只貓咪,也請留意文中的手提電話和電腦keyboard...

話說,星期三下了車,突然收到大自然的呼喚,想開大號,就直奔回家,衝進廁所。因為在家中,把整條褲子都脫掉。完事,洗手,直接拿睡褲出來換。坐下來,才想到要餵貓。然後,見髒衣服已夠多,便開洗衣機洗衣服。

密斯回來,說打電話給我,沒人接。

OMG,我的手機,跟著褲子進了洗衣機。

拿出來,螢幕像魚缸,水蕩漾著。

朋友們叫我不要急著開機,把它放在乾燥的地方,風乾幾天,否則會有短路,機器一定壞。

耐心等待,星期六再開機。沒事,一點事都沒有,電池也可以用,插回記憶卡和SIM卡,都運作良好。

今日去圖書館續借Graham Greene的《The Last Word and other stories》,因為遲還圖書,被罰了10.5元。我其實只看了〈The Last Word〉這個短篇,故事講統一了全世界的將軍把教宗幽禁了20年,世上已再沒有基督徒。將軍覺得教宗已無追隨者,決定把他了結。

教宗沒有反抗,輕鬆就義,臨被處決時喃喃說道:「Corpus domini nostri…」將軍聽不明白他在說甚麼。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全句經文應該是「Corpus Domini nostri Jesu Christi custodiat animam meam in vitam aeternam. Amen.」意思是「May the Body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keep my soul unto life everlasting. Amen.」

故事在將軍開槍那一刻結束:

就在按下機板與子彈射出之間一剎那,他腦中閃出了一個奇怪又可怕疑問:會否有可能這個老人所相信的是真的?

還書後回家,沿途遠處有貓在日光浴。我同我那個用洗衣機洗滌過的手機拍了張照。

密斯近來工作和工課都要打印,多用了在房間的DESKTOP,她說鍵盤很不爽,我其實也覺得,尤其是那左上角的「ESC」鍵。

我那個鍵盤是跟滑鼠一套的無線組合,丟掉太浪費也不環保,見粉雷雷曾試過拿鍵盤來洗,就有樣學樣。

把按鍵一顆顆拆出來時後,發現藏了大量貓毛,難怪接起來很不暢順。

前車可鑑,拆按鍵出來洗前,我先拍了照,洗好了之後照著重裝。否則,要重裝按鍵在正確位置也不是件易事。重組後有種滿足感,好像砌成了一套PUZZLE一樣。

裝好電池,開機,竟然毫無反應。我心涼了一節,應該是手多拆開了底盤,碰壞了電子的部壞。手機沒報銷,鍵盤反而報銷了。

再打開底盤,看了一看,也沒有頭緒問題出來哪裡。小心的把部件分拆再組合一次。

再試一次,又運作如常了。現在的鍵盤,很乾淨、很爽,像新的一樣。


鳴謝: Duke aka 公園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