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魚翅,要不要

雙方陳營交戰:

  •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本港是全球最重要的魚翅市場之一,入口的魚翅之中,約有50至80%在港食用,其餘多轉口內地。目前已有兩成(114種)鯊魚品種列為受威脅物種,遠超90年代初的15種
  • 鮑魚大王楊貫一: 過去一年,優質的金山勾翅或海虎翅每斤由2500元升至3000元,升幅達兩成,原因是來貨少。對於自然基金會呼籲減少食翅,他認為不可行,「中國人無翅不歡,用豬皮當翅一定不行,擺酒無翅食,會被人誤會不尊重客人」。

In other words,

  • Fact (事實):鯊魚品種正以高速成為受威脅物
  • Opinion (意見):中國人無翅不歡

魚翅是內地「高級」酒樓飯店的standard item。造假本來是很要不得的事情,但凡事都有例外。

1 則留言:

阿貓 說...

在blog上做了一個調查,有5個回應,全部贊成香港大學、海洋公園、匯豐銀行、恒生銀行及太古地產等不出售或購買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