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當北極不下雪

前幾天在報上看到許茹芸小姐說,「公司花費數百萬元成本赴北極拍攝MV,可是千辛萬苦到達北極後卻沒有下雪」,結果「專輯內的落雪鏡頭要回台灣拍攝」。

當我們快要穿背心過聖誕的時候,somehow我們還未察覺事情的嚴重性,以為北極還是無邊無際的白。

於是做了一點research,發現:

  • 在過去的100年內,北極溫度上升了5度
  • 在過去的30年內,北極海上的冰塊的面積減少了14%

And this affects polar bear severely.

冰在晚秋形成,早春融化。由於北極熊需要冰塊尋找食物,冰上的時間越短,可以儲存在體內的食物就越少。儲存越少,身體就越差。污染又影響它們皮毛保溫的功能,以至需要的能量增加。結果很多小熊都死於饑餓或營養不良。

你想,我同情,但在千里之外我實在是無能為力。

不是的。

Every individual counts. And this includes you and me.

Be a Climateer.

Reference: WWF Arctic environment and conserv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