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果實

看着西红紅、玉米和茄子的時候,我想起以前學過的植物課。印象很模糊了,一方面是因為時間長了,另一方面是因為我以前没學懂。没有見過、體驗過,我學到的只是死的information。我希望現在和將來的孩子可以多點機會appreciate真正的生命。

在此我想重温一下到底果實是什麼。

聽上來有點嚇人,果實其實是花的子宫(“Fruit, seed-bearing structure of a flowering plant. A fruit is actually a ripened ovary, a component of the flower’s female reproductive structure.” Encarta) 西紅柿、玉米和茄子都屬果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