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親愛的安德烈」摘錄(2)


我曾經喜歡吃魚翅,但是有一天知道了魚翅是怎麼來的。他們從鯊魚身上割下魚鰭,然後就放手讓鯊魚自生自滅。鯊魚沒了翅膀,無法遊走,巨大的身體沉到海底,就在海地活活餓死。我從此不再吃魚翅。

飛力普說,哎呀媽媽,那你雞也不要吃了,你知道他們是怎麼大量養雞的嗎?

我說,我又不是聖人,我只管我記得的、做得到的。

你一定知道中國的不肖商人是怎麼對付黑熊的。他們把黑熊鎖在籠子裏,用一條管子硬生生插進黑熊的膽,直接吸取膽汁。黑熊的膽汁夜以繼日地滴進水管。年幼的黑熊,身上經年累月插著管子,就在籠子裏漸漸長大,而籠子不變,籠子的鐵條就深深長進肉裏去。

文: 龍應台

記得多年前,我曾經捐了一筆錢給Animals Asia,也去參觀了他們的rescue centre。有些朋友覺得匪夷所思,有些覺得是笑話。為什麼呢?

1 則留言:

阿貓 說...

A bear with Mickey Mouse 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