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我的碳足印

根據WWF Hong Kong launch 的carbon calculator,我一年生產14.23噸的二氧化碳,比an average香港人、日本人、中國內地人多,只比美國人少。最大「貢獻」來自air travel,但是我可以do without air travel嗎?

我也想到很多為了工作,為了家庭,長期中港兩地飛的朋友。他們是製造了CO2,但是他們也是「時代」的受害者,誰可以怪他們呢?

3 則留言:

阿貓 說...

不是不叫人灰心的。自問environmentally conscious,但一年的努力省下的CO2可能不夠我出一次trip.

monika 說...

阿貓你好
我也明白flight的碳足印令人心頭不舒服
有時省省埋埋少消費但一轉飛機已去了6噸

可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紀 正正是面對climate change的大洪流了 不改就沒有明天

唯有努力計劃行程 盡量把公幹和leisure flights合為一體 減不了才offset囉!
wwf的monika.
歡迎你來給予意見

阿貓 說...

謝謝你,Monika.我的策略跟你說的基本上相同,就是儘量,也可以說是明知不可為仍為之。